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一季度没有船遭海盗劫持!海盗事件发生率同比下降42%

  据国际海事局(IMB发布的最新报告,2019年前3个月,全球海上发生的海盗行为和武装盗窃事件的报告次数大为减少,但是几内亚湾船舶和船员面临被劫持的危险仍未解除。

  该机构指出,今年1季度共报告38起海盗事件,比2018年同期的66起少了28起。这38起事件中,有27艘船舶被海盗登船,7艘船舶遭到火力袭击,此外海盗还对其他4艘船舶尝试攻击。

  IMB称,自1994年来,今年首次在第一季度没有船舶遭到海盗劫持。显示局面在好转。

  不过,IMB负责人Pottengal Mukundan表示,“最新数据确实令人鼓舞,但这仅是第一季度的表现,不足以说明整年的情况,我们不能期待它一直如此。但这印证了行业与相关机构之间信息共享和行动协调的重要性。我们应继续努力。”

  需要指出的是,几内亚湾仍是海盗高发高危区,其中尼日利亚海盗事件仍占该区域绝对多数,发生了4起事件的拉各斯港更是需要高度警惕。

  亚洲区域有所改善。主要高危的印尼水域情况缓和,仅报告有3起针对锚泊港口船只的事件,降至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来源:World Maritime News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