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付绪银调研长江中下游航道整治工程

——要求加强生态保护、质量安全和廉政建设,打造优质工程,强化公益服务,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近日,长江航道局局长、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付绪银到长江中下游航道整治工程现场和基层单位调研,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并会见地方县市党委和政府领导同志,共商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

  付绪银调研了新洲至九江航道整治二期工程、武汉至安庆河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Ⅴ标段和东流预制构件生产基地,重点察看了工地施工现场和小型预制构件自动化生产工艺流程。据悉,长江流域近自2月以来持续降雨,比正常年份偏多3~4成,长江干线水位上涨较快且居高不下,当前航道整治工程,尤其是中下游航道整治工程处于质量安全管理的“重点时段”。长江重庆和南京航道工程局积极应对异常天气水位,确保了已建工程实体的安全稳定。付绪银对两局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两局进一步树牢安全质量意识,强化管控措施,革新设备工艺,提高生产效率。

  付绪银强调,长江航道整治工程是有利于长江生态保护的绿色工程,是关乎国计民生的交通基础工程,同时也是长江航道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对象。要进一步加强长江航道整治工程的生态保护、质量安全和廉政建设。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所作“关于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探索符合长江特点的生态航道建设成套技术,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生态航道建设“长江经验”。二是要对标“国优工程”建设标准,强化“质量为先、安全为本”,动态优化设计,落实整治措施,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建成远程监控指挥平台、打造“智慧工地”,优质高效地建设武安段等重点工程,实现建设目标,强化整治效果,提高航道通过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要坚持正确的市场导向和竞争机制,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市场环境,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建设氛围,高标准推进工地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总结提炼建设成果,提高工程建设的综合成效。

  付绪银要求,要在初步实现航道整治工程小型预制构件生产“二次革命”的基础上,抓紧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预制生产管理体系,尽快改进完善生产工艺设备及流程,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逐步扩大产能、拓展业务范围、丰富产品类型,并以此为“突破口”探索实践加快自身转型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新路子”。

  付绪银调研了长江安庆航道工程处,并与干部职工进行了交流座谈。他指出,安庆工程处是一个成立时间较早且有光辉发展历程的工程单位,近年来努力推进改企转制、积极寻求转型发展作了大量探索实践,取得了一定成效。他要求,要抓住长江经济带和交通强国建设的战略机遇,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增强改革信心、动力和能力;要注重坚持领导带头,做到令行禁止,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和率先垂范作用;要积极探索发展方式,在初步确定转型发展方向的基础上,练好“内功”并逐步拓宽发展思路;要建立建强人才队伍,做好思想稳定工作,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增强单位凝聚力、吸引力。

  在调研期间,付绪银于会见了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等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同志,围绕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合力推动长江航道建设与皖江港口航运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服务长江航道、服务地方发展是长江航道局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希望,池州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对长江航道整治建设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长江航道局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池州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到池州航道建设与港口发展中来,拓展延伸合作领域,为池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池州市市委书记王宏指出,长江岸线是池州的宝贵资源。长江航道局有一支历史悠久、竞争力强、经验丰富的工程建设队伍,是港行工程建设重要力量。希望双方抢抓国家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及加大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河道疏浚投入的机遇,开展深度合作。

  长江航道局办公室、长江航道整治中心、长江重庆航道工程局、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