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控2018年净赚12亿 四季度扣非净利润达5.8亿

  中远海控(601919)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亿元,与上年同期26.62亿元相比,将减少约14.6亿元,同比减少55%左右。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2亿元,与上年同期9.50亿元相比,将减少约7.5亿元,同比减少79%左右。

  据航运界网长期跟踪了解,中远海控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21.30亿元,同比增加145.31亿元,增幅21.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63亿元人民币。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83亿元。换言之,中远海控四季度扣非净利润约为5.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该公司聚焦主业拓展,持续深化改革,强化提质增效,协同效应持续显现,集装箱航运业务箱运量、港口业务吞吐量及公司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均实现大幅增长。但主要由于2018年国际油价大幅上涨,船舶燃油成本急剧上升,中远海控(601919)2018年整体经营业绩同比有所下降。

  尽管详细数据还未公布,但集运业务跨越式发展和全球化布局的新篇章已然在完成收购东方海外国际之后,打开了全新的局面。其中扩张速度最快的中远海运港口也为2018年财报做了很大的贡献,而中远海运港口公司的效益也排在中远海运集团内的前三名。

  Drewry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按目前集装箱运输的发展趋势,Drewry预计2019年增长将会减速。

  此前,Drewry中国区董事韩宁告诉航运界网,航运业严冬未过,春天未至。美线在前几个月表现稍好,新型市场刚有起色,但2019-2020将会有大量大船交付,美国和欧洲的市场需求仍然低迷,航运的基本面仍然非常严峻。经营长线的船东们仍然需要通过联盟来协调运力供给。尽管各家船东的发展战略略有所不同,但是在控制协调运力方面的诉求还是一致的,短期来看,联盟的存在是非常有必要的。

  航运界网评论道:在跑赢市场、跑赢变革、跑赢时代的三个目标下,囊括中远海运集运、东方海外货柜、中远海运港口的中远海控(601919;01919)有自己的路要走。在数字化的冲击下,牵头组建GSBN联盟的中远海运,能否在未来的5-10年内超越丹麦的航运巨头,将迎来关键一役。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