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透过海运看经济 SSEFC携手申万宏源举办调研会

透过海运看经济SSEFC携手申万宏源举办调研会

 

  1月18日下午,上海航运运价交易有限公司(简称:SSEFC)与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申万宏源研究所)在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会议室联合举办主题为“贸易战经济下行预期下,进出口海运一线产业调研”的行业调研会。此次会议旨在向券商分析师和投资者普及航运金融知识,推介集装箱运价衍生品,通过剖析中美航线运输市场以及航运运价衍生品的远期价格发现功能,了解海运市场现状,提前洞察外贸格局变化,从而推测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调研会现场

  申万宏源研究所是我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综合性证券研究咨询机构,旗下专门设有交通运输市场研究团队。正如申万宏源交运物流首席分析师闫海所言,本次与SSECF共同举办调研会为交运市场的研究员和投资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申万宏源交运物流首席分析师 闫 海

  上海航运运价交易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肖健对参加会议的15位研究员和投资者表示欢迎。他谈到,航运作为贸易的派生需求,受到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多方面的影响,且每个因素在不同时期的影响权重会发生调整,需要因时、因地、因人分析。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反映的即期市场,SSEFC推出的航运运价衍生品反映的是远期市场,各位研究员和投资者可以有效利用两种工具,全方面了解集运市场的变化发展。

SSEFC常务副总裁 肖 健

  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和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CFI)被誉为集装箱运输市场的“晴雨表”以及出口市场的“风向标”。上海航运交易所信息部经理刘越就两大指数的制定规则、编制流程、发布时间、指数编委会组成等方面情况分别作了详细介绍,并与大家分享了2018年集装箱运输市场概况和2019年集装箱运输市场预测。

上海航运交易所信息部经理 刘 越

  货运代理在整个集装箱运输流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承担着运输服务、对接船东和货主、运费垫付等重要职责。青岛捷航永顺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许至清从货代公司角度介绍了上海-美西航线集装箱运输的整个流程、影响集装箱运价的关键因素、美国航线调价规律以及全球主要货运代理市场份额等实用信息。

捷航永顺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 许至清

  随后,SSEFC市场部经理助理陈臻还讲解了集装箱运价衍生品的交易合同条款,详细介绍了交易界面和下单方式。

  调研会气氛热烈,与会嘉宾认真听讲,不时提问,分别对船舶装载率、SCFI数据采集时段、班轮公司调价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SSEFC常务副总裁肖健、上海航交所信息部经理刘越和捷航永顺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许至清对此作了诠释。调研会取得圆满成功。

来宾提问及互动交流

  ◆上述特稿若需转载,请注明来源:航运运价交易SSEFC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