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

  12月22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冯正霖,部党组成员李建波、何建中、宋福龙、戴东昌、刘小明、杨宇栋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有关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国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成绩,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明年各项工作的信心;科学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为充分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奠定了坚实基础;就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交通运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明年行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准确把握以“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为管总要求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准确把握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使交通运输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服务民生福祉和人的全面发展,更好服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议要求,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交通运输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要矛盾、突出重点任务,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要求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工作力度,咬定目标、倒排工期,针对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二要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促进物流降本增效,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发展交通运输新动能,提升综合运输效率。三要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当好先行,统筹交通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两个任务目标,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档升级。四要持续优化区域协调发展格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交通运输整体效能,加快完善长江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加快城际交通运输网络规划建设。五要加快构建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立体化、网络化基础设施格局,坚持创新引领,深入推进“互联网+交通”发展,提升运输通达程度,注重发挥各种运输方式比较优势和组合效率。六要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开放,推动交通运输全面深化改革,继续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机制,推动全方位开放,不断开创交通运输对外开放新格局。七要着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多层次的出行需求,办好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八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选好用好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