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盐城盐都地方海事做好“速冻”天气监管

  12月4日,盐城市盐都地方海事处根据本周有两波冷空气来袭,全省将出现8到10℃的降温,北部最低温度暴跌至-2℃左右的天气预警信息,未雨绸缪,立足辖区水域交通实际,强化应急预案落实,认真做好“速冻”天气来临前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该处结合辖区实际,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现场水域通航状况,并通过微信通知、巡航发布、执法告知等方式提醒船舶船民采取措施,注意装卸、航行和停泊安全。围绕航经水源保护区船舶、游船、施工作业船舶等重点船舶,坚持常态巡查,突出监管重点,引导船舶遵守水上交通安全秩序,督促航运公司和涉水从业人员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遵章操作。对辖区蟒蛇河-盐龙湖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等重点水域,该处在融电子巡航、日常巡查、全天值守的基础上,强化动态监管,杜绝任何船舶在此避风停靠滞留。

  该处还强调遇极端低温冰冻天气时,对客船采取“全面封停”措施,禁止营运,其他违规营运船舶一律待港再行处理。同时落实好领导带班和值班工作机制,备足相应物资,积极应对突发事件,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