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扬子鑫福又一艘VLOC命名交付

  11月28日,扬子鑫福造船有限公司建造40万吨超大型矿砂船(VLOC)“Ore Shanghai”轮交船暨命名仪式在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太仓海工基地码头举行。

  扬子江船业集团董事长任元林、工银租赁副总裁王振勇、中国船级社副总裁范强出席并致辞,招商局集团安全监督管理部部长赵耀铭出席仪式。参加交船命名仪式的还有工银租赁、工银亚洲、香港明华、中国船级社、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扬子江船业的嘉宾和代表。

  该船是扬子江船业为工银租赁和招商轮船建造的第二代40万吨VLOC,也是目前全球最大吨位的矿砂船。船长361.9米,宽65米,高30.4米,结构吃水23米,最大航速16节(长江航行船速约10.5节)。该船在结构安全和性能指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经济、绿色、环保、节能和安全性能更加突出,是中国到巴西航线上吨位最大的矿砂船,与第一代相比,该轮优化了结构设计,应用了超长冲程主机、高效推进、高压岸电、拆船公约等新措施 ,并首次增加LNG Ready、矿物液化、航速双程优化等解决方案,具有重要的行业引领价值,在业内受到广泛关注。“Ore Shanghai”轮的建成,为招商轮船践行大客户战略,打造世界一流VLOC船队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据悉,“Ore Shanghai”轮将于12月初开启首航。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