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吉林高速公路已完成投资同比增长近两成

  “十里长堤、柳树银花,听说现在吉林的雾凇特别好看,我们专程从冰城哈尔滨来观赏一下不一样的冬日风景。”时下,不少外地游客驱车来到吉林省,欣赏美丽雾凇。

  随着辉南至白山高速公路、吉林至荒岗(吉黑界)高速公路相继通车,外地游客前往吉林省会更便捷。运营20天以来,辉白高速公路入口车流量达18159辆、出口车流量达18135辆;吉荒高速公路入口车流量达58264辆、出口车流量达52703辆。两条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极大方便了沿线百姓出行和生产生活。

  凭借日益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吉林省正在深入挖掘冬季旅游资源,转变发展理念,推动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

  串起冰雪旅游城市

  “这两条高速公路的通车,使白山市与长春市的沟通更便捷。舒兰市结束了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高速公路服务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说。

  吉荒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珲春至乌兰浩特高速公路吉林至黑河联络线的组成部分,也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纲要》中区域骨架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条路对打造吉林市冰雪旅游城市意义重大。通过这条路,可以把吉林市与哈尔滨市等冰雪旅游城市串联到一起。”舒兰市委书记李鹏飞特别看好这条路的旅游价值。

  据了解,辉白高速公路是吉林省东部地区重要快速通道、绿色旅游通道和国防战略通道,其建成通车使白山市到长春市的车程由原来的3.5小时缩短至2.5小时,对加快白山市乃至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辉白高速公路沿线矿产资源富集,白山市是世界三大矿泉水富集地之一,也是东北亚最大的天然药材库。这条路的通车,将有力促进白山市转型发展,带动沿线贫困群众更快脱贫。”白山市副市长刘凤春说。

  品质工程理念贯穿建设全过程

  在推进辉白高速公路和吉荒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全力推进高速公路品质工程建设,确保以人为本思想和周期成本理念根植项目建设之中。

  在这两条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统筹公路建设品质、资源利用、能源耗用等因素,确保在公路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全过程,获得最优建设品质和最高运行效率。

  辉白高速公路精准对接旅游,吉荒高速公路综合利用太阳能及地热能解决高寒地区服务管理设施取暖问题等做法,为吉林省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探索。

  今年,吉林省交通运输厅以服务经济稳定增长、高质量发展为奋斗目标,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全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以省际大通道和旅游大通道建设为重点,计划全年建设12个项目1476公里。截至10月底,吉林省高速公路建设已完成投资182亿元,同比增长19%。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