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进博会在即 黄浦江10月23日起升至二级交通管控

  从上海海事局指挥中心了解到,为确保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顺利举办,自10月23日起,上海港相关水域升级为二级水上交通管控,未接受入沪船舶专项安检或者保安专项检查的船舶,以及未安装或未正确使用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的船舶禁止进入四种水上交通管控区域(核心管控区、周边控制区、外围防范区和预控区)。

  据了解,“进博会”期间,海事部门将举全系统之力,采取多项高科技手段,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部署,最严格检查”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水上交通管控,维护上海港相关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秩序,为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创造安全可靠、便捷有序的水域环境。

  据上海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俊峰介绍,不仅仅是上海海事部门,全国海事系统对入沪船舶进行远端管控,开展入沪船舶专项安全监管行动。自今年9月15日起,即对拟进入上海港黄浦江水域航行、停泊、作业的中国籍船舶进行船舶专项安全检查。截至10月22日,上海海事局核查入沪船舶专项安检2.7万艘次,相当于每2分钟即有一艘入沪船舶通过专项安检。

  在指挥中心现场可以看到,在上海港黄浦江及长江上海段设置核心管控区、周边控制区、外围防范区、预控区等4种水上交通管控区域,海事部门根据进博会安保工作要求,依法实施禁航、限航等水上交通管控措施。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