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一行调研武汉航运交易所

  9月19日,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一行莅临武汉航运交易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曹广晶一行首先视察了武汉航交所大数据展示墙,了解航交所信息化和大数据建设进展。随后,省政府副秘书长胡道银主持召开座谈会。武汉航交所负责人苏建国介绍,自2016年正式运行以来,航交所已构建船舶、货运、人才和航运技术及知识产权交易四大交易平台,形成航运金融、法务、政务、信息、电子商务、文化六大服务体系,累计交易额超过80亿元,并大力推动流域协同发展。武汉新港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林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本举分别就武汉航运中心建设和全省水运发展情况进行发言。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有祥表示武汉作为全省的龙头,作为长江经济带上的重要一环,将坚定的拥护中央、省委决定,继续发扬“啃硬骨头、钉钉子”的精神,全面加快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

  曹广晶对武汉航交所、航运中心和全省水运发展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站在更高层面认识航运中心发展的重要性,要充分利用好航交所这个金字招牌,不断丰富交易品类,加快流域设点布局,打造金融、海事高端服务品牌。首先要做好信息融通,集聚水运、公路、铁路、航空等各方面信息要素,通过“大数据”建设好综合交通信息化服务平台。其次要积极拓展服务内容,立足航运又不限于航运,做好延伸服务,加快推进航运金融、海事仲裁、指数衍生品等业务品牌建设,加速发展高端航运服务。最后他强调航交所要长远谋划,提升格局,放宽眼界,从建设交通物流枢纽的视角,积极参与多式联运、绿色航运等工作,进一步发挥好航交所的作用,全力推进武汉航运中心建设。要建立省市共建机制,共同给予支持,共同推动航交所发展。

  曹广晶强调,湖北水运得天独厚,武汉航运资源丰富,全国交通枢纽地位也逐步凸显,湖北省及武汉市要积极利用天然优势,加强多式联运的发展建设,彻底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打破各种运输方式之间的壁垒,形成畅通无阻的交通网络;积极推动长江645深水航道等建设,推动出台相关法律条例,让汉江调度问题有法可依;进一步加强环保调查整治力度,完善码头生活污水接收装置、岸电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巩固落实码头岸线整治工作成果,努力扎实推进长江大保护战役。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局,武汉新港委,武汉市交委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