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湖南首造最大690客位游轮在长沙船舶厂交付

  9月12日上午9时28分,一声宏亮的汽笛划破湘江望城上空,由湖南湘船重工有限公司(长沙船舶厂)新造690客位的“舟山群岛繁荣号”游轮在码头交付,驶向舟山群岛,喜迎十一“黄金周”。“这是湖南打造投资最大、客位最多、最先进的近海游轮。”“湘船重工”董事长王勇介绍。该轮船长方伦仕挥手致谢笑着说:“15日经过上海,16日抵达舟山群岛。”

  海岛游越来越热。该游轮由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东极海运有限公司总投资4000多万元,于2017年6月在长沙船舶厂开始建造。这艘发航东极岛的近海游轮相当于海上的高铁,这也是“湘船重工”为东极岛制造的第5艘船舶,为不同海域“量身订制”的船型。一般船厂设计的船是1:6,我们现在这艘船的比例是1:7,这个船型也是根据马来西亚土著居民的香蕉船的理念设计过来的,主要是减少它的摇摆。王勇介绍。

  该游轮总长66.00米,型宽10.06米,型深4.03米,设计吃水2.60米,空船自重约820吨,额定载客量690客位,两台2013千瓦主动力, 静水航速每小时16海浬,满载排水量1000吨,巡航能力12小时。配备船员20名。

  “雷达、通信等导航设备是按沿海抗台风安全系数最先进的高速豪华游轮设计建造,具有抗9级台风能力。”王勇说,考虑到“舟山群岛繁荣号”未来航行区域独特,较一般海域风浪大,该轮在设计上注重稳定性。据介绍,该厂今年月均交付一艘新船,创新厂投产以来最高纪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