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出海记|一口气开四条东非直航航线 东方海外拓展网络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港媒称,为扩展东非服务网络和满足该地区日渐增长的服务需求,东方海外宣布,自本月起新增亚洲至东非直航航线,有关航线为:亚洲东非1 (EAX1)、亚洲东非2 (EAX2)、亚洲东非3 (EAX3) 及亚洲东非4 (EAX4)。

  据香港大公报9月9日报道,新航线将会直靠蒙巴萨及达累斯萨拉姆等重要港口,为客户提供具吸引力和可靠的远东地区至东非的航运服务。其中,亚洲东非1(EAX1)靠港次序为青岛-上海-宁波-南沙-新加坡-蒙巴萨-达累斯萨拉姆-槟城-新加坡-南沙-青岛,将于9月19日从上海出发。

  亚洲东非2(EAX2)靠港次序为大连-天津-宁波-南沙-新加坡-科伦坡-蒙巴萨-达累斯萨拉姆-科伦坡-新加坡-上海-大连,于9月4日从大连出发。

  亚洲东非3(EAX3)靠港次序为上海-宁波-蛇口-新加坡-巴生港-科伦坡-蒙巴萨-科伦坡-巴生港-新加坡-上海,于9月6日从上海出发。至于亚洲东非4(EAX4)靠港次序新加坡-巴生港-科伦坡-达累斯萨拉姆-科伦坡-巴生港-新加坡,于9月9日从新加坡出发。

  据了解,中国远洋海运控股 (COSCO)及上港集团于2017年7月9日提出附先决条件的要约以收购东方海外国际的所有已发行股份。2018年6月29日,OOIL及COSCO发表联合公告,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作出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予禁止决定书》,宣布已通过最后的先决条件。7月29日,东方海外国际发布公告称,截至2018年7月24日,中远海控携手上港集团已经完成收购东方海外50%以上的已发行股本。意味着中远海控已经成为东方海外的控股股东,东方海外亦已成为中远海运集团的成员企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