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港集团上2018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5.1亿元 同期增加4.73%

  上港集团8月29日公布2018 年上半年业绩:营业收入175 亿元,同比上涨4.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3.87 亿元,同比上涨0.4%,对应每股盈利0.146元。

  公司母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050.7万标准箱,同比增加4.6%。母港货物吞吐量完成2.78亿吨,同比下降0.6%,其中,母港散杂货吞吐量完成0.76亿吨,同比下降9.3%。上半年,基于国际经济温和复苏,国际贸易保持较快增长,同时我国经济稳中有进,需求持续向好,对外贸易进出口实现了较快增长,公司母港集装箱吞吐量实现稳步增长。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满足公司整体规划和发展的需要,公司散杂货货源结构进行了调整,煤炭接卸量减少,散杂货吞吐量较去年有所下降。

  上港集团认为,从全球经济、贸易及航运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来看,集装箱海运正在向船舶大型化、经营联盟化和运输干线化方向发展,因此国际集装箱枢纽港的作用就显得日益重要。公司所处的东北亚地区,各主要竞争港口目前均立足于东北亚"中心地位",积极扩建产能,使得该地区枢纽港地位竞争激烈。

  上港集团表示,该公司清醒地认识到,必须积极应对经济形势、行业环境、竞争格局等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聚焦"一主多元"发展,确保主业稳定增长的同时,在多元产业发展谋求新的突破,探索新的业态和商业模式,在转型中不断形成新的竞争优势;聚焦企业管理,持续推进"信息化、精益化、系统化"建设,深化企业改革,完善市场化机制,有效提升公司活力和市场竞争力;聚集科技创新,以科技兴港全力推动"四个港口"建设,努力将公司建设成为全球港口行业科技引领者;聚焦改革调整,通过推进重大战略合作、重大资源整合、重大结构调整和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