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武船集团接获超大型渔业养殖平台订单

  

  8月22日,武船集团湖北海洋工程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及中船重工海融装备(海南)有限公司与广州中誉科技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广东省汕头市举行签约仪式。在武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志钢,汕头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周昭勇的共同见证下,与中誉集团签订了《广东汕头深远海智能渔场项目装备研制合作协议》。

  广东汕头超大型渔业养殖平台直径200米,总高50米,养殖海域水深45米,全钢质结构,由浮力支撑区域、智能养殖区域和服务保障平台所组成。根据需要既可进行半潜养殖,半潜养殖时能抵抗12级台风,也可在特别恶劣海况下,进行全潜坐底避台,抗17级台风。养殖水体可达70万立方水体,是世界首例的挪威渔场的近三倍,建成后将是世界上养殖水体最大、能力最强的深水鱼养殖渔场。该项目计划投放于闽粤交界、台湾海峡的西南口的南澳岛附近海域。项目包括海上超大型养殖平台、饲料运输船、活鱼运输船,岸上控制中心、育苗厂、饲料加工存储厂、成鱼加工厂,形成育苗,养殖,运输和加工完整的渔业产品产业链。凭借该海域优良的自然资源与海域空间,深远海大规模渔业养殖将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三方在深远海养殖产业方面进一步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根据协议,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海洋渔业规划及政策、深海渔业养殖装备设计及制造、深海渔业养殖装备运营及管理、养殖工业产业化、沿海资源开发等方面的优势,相互支持,共同发展。该项目将整合汕头当地海洋资源优势、武船集团的技术与制造优势,吸收社会资本,跨界协同,共同打造新型渔业示范项目,以此带动广东省海洋渔业装备建设和海洋养殖产业发展,助力蓝色粮仓建设,共同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海洋强国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