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油轮市场将触底反弹?

  2018年第二季度,油轮市场仍然表现低迷,瑞典油船航运公司Concordia Maritime的净亏损也在第二季度有所扩大,净亏损达5700万瑞典克朗(52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4390万克朗。

  至此公司上半年的总净亏损达9570万克朗,2017年上半年则是8510万克朗。

  持续低迷的市场意味着即期市场上,船舶的收益很低,导致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为负。Concordia Maritime在Q2的EBITDA为-930万克朗,去年同期则是1000万克朗。

  Concordia Maritime认为,造成市场低迷的原因是双重的,一方面,OPEC减产,而消费国减少库存,让原油和成品油运输需求减少。另一方面,新船交付量增多,因此造成了运价走低。

  “油轮市场本身就是周期性的、不稳定的。从历史的角度来看,高位过后总是低谷,反之亦然,而且波动总是很快。这种情况即时机会也是挑战,” Concordia Maritime首席执行官Kim Ullman说。

  “拥有一个可以快速适应环境的战略非常重要。抓住机遇,应对艰难,我们和船队积极地协作。当形势变好,我们将努力放大机会,当形势艰难,则要保障就业,并且创造正确的起始状态,为市场转好做准备,”Ullman补充说。

  “油运需求上升加上船队运力增速放缓都让我们坚持相信市场会在年末逐渐向好。我们也根据这个情况来部署自己的船队。我们大部分的船舶都在公开的即期市场,等拐点出现,随时准备运送货物,”他继续说。

  上季度,Concordia Maritime决定与Stena Bulk签订三艘苏伊士型船的租船协议。另一艘苏伊士船也在季度结束后不久被租借。Concordia Maritime还确保了续租巴拿马型油轮 Stena Paris一年。

  可以看出,Concordia Maritime希望通过这些租约加强自己在原油油轮板块的存在感,并继续增加盈利能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