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部省联动 视频调度 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防抗洪涝灾害应急演练

  “请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和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按选定场景调集力量,开展演练!”8月2日,随着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成平的一声令下,2018年交通运输系统防抗洪涝灾害视频调度演练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演练由部应急办、辽宁省交通运输厅、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共同组织,采用“视频调度”模式,使用视频转播等信息化手段,协调调度现场应急力量,实现部省两级共同观摩评估调度过程,旨在检验交通运输突发事件现场应急力量调度能力、应急信息化水平,以及应急指挥人员的指挥协调能力。

  演练模拟辽宁省主汛期境内连续普降暴雨,导致河流、大型水库水位持续上涨,多处公路、桥梁损毁,在13个地点构建了钢桥架设、山体滑坡公路抢通、应急运力调集、水上交通事故等4类突发事件场景,由成平现场随机选择4个地点开展实时演练,利用应急通信车以及单兵视频系统、无人机等手段呈现现场应急处置情况。此外,还设置公路、客运场站、码头等现场视频调取场景,部参演人员随机在辽宁省辖区选择3个地点,由辽宁省厅和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调取现场视频,向部推送。

  成平在演练结束后指出,此次演练形式丰富、贴近实战,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她强调,下一步,要认真做好演练评估工作,充分认识并及时总结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完善应急装备配备标准,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系统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