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重庆编制澎溪河航行参考图为船舶提供便利

  为进一步落实《航道法》,规范和加强航道的规划、建设、养护、保护,保障航道畅通和通航安全,促进水路运输发展,近日,重庆市港航局航道处工作人员率领相关专家会同云阳县港航管理处职工开展澎溪河航行参考图编制工作。

  澎溪河作为三峡库区重要支流,水运繁忙,通航条件在成库后虽然得到极大改善,辖区进出船舶吨位大且数量之多,但受库区频繁涨退水、水位落差大、地形复杂、极端恶劣天气等因素影响,严重影响船舶通行安全。

  为保障船舶安全航行,有助于海事通航安全管理,市港航局同云阳港航处一起对本辖区航道作了深入调查,了解掌握航道相关情况,着手编制澎溪河航道图供船舶参考。该图将详细标注辖区航道标识、渡口码头标牌、重点码头、桥梁、趸船的具体位置,同时对新增的碍航物、临(过)河建筑物、航道整治工程建筑物的标注,为航行船舶提供完善的航行参考资料,具有较强的实用价值。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