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香港正式成亚投行成员 认购亚投行7651股股本

  据香港政府网站6月13日报道,香港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新成员。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将率领代表团,首次以亚投行成员身分出席6月15日至6月18日在韩国济州举行的第二届理事会年会。

  陈茂波表示,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成熟稳健和流动性充裕的金融市场、具国际经验的顶尖金融人才,可协助亚投行筹集资金,为基建项目融资。

  他又说,香港的专业和金融服务业可以为亚投行作出贡献,也可藉此获得新机遇。

  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早前通过香港认缴亚投行7651股(每股价值10万美元)股本,完成法律程序后,香港获接纳为亚投行成员。

  在今年3月23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对外宣布,已经批准中国香港在内的13个新成员加入亚投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