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内河航道条件不断完善 诸暨港最大货船投入营运

  6月2日,浙江诸暨浦阳江上驶来一艘崭新的船舶,缓缓停靠在店口港航码头,上岸前来办证的该船船长李海江告诉笔者:“这艘船是他撑船以来更换的第6艘船了,总投入130万元,是目前诸暨港最大内河货运船舶”。

  据悉,该船由绍兴市同利型钢造船有限责任公司建造,船长49.90米,型宽9.80米,型深3.00米,最大载货量903吨,日前已通过绍兴船检部门检验合格,可投入正常营运。

  近年来,随着内河航道条件的不断完善,船舶制造技术的日益提高,国家对水运基础设施的投入和运力结构调整政策上的优惠,促使诸暨水运转型升级,船舶运力结构有了明显提升。据统计,诸暨现有货运船舶194艘,计运力84300载重吨,平均载重吨达434吨,创历史最高水平。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