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2.2亿美元并购Navig8成品油轮,手握105艘船!天蝎油轮成为美股纽交所最大成品油轮船东!

  摩纳哥时间2017年5月23日,船东天蝎油船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NG”)宣布,已经签署了与Navig8成品油轮公司(NOTC:EIGHT)(“Navig8”)合并的最终协议“并获得Navig8的27个在运营的成品油轮”。根据这些协议的条款和条件,天蝎油轮将在合并结束之前收购四艘LR1油轮,其余二十三艘油轮在合并结束时向Navig8股东交换5500万天蝎股份股份。

  关于LR1船舶的采购,天蝎油轮将考虑扣除相关债务后以4220万美元现金支付。该现金预计将维持Navig8继续运营至合并结束,并将根据合并协议的条款和条件构成合并后公司的资产负债表的一部分。

  天蝎座宣布推出一项包销的公开发售 $ 200.0 百万股普通股的方案。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是该发行的唯一全球协调人。 ABN AMRO,Clarksons Platou Securities AS,Evercore ISI,Pareto Securities和Seaport Global Securities均担任联席经理人。天蝎油轮也打算授予承销商30天的购买选择权3000万美元其普通股的额外份额。天蝎座关联方天蝎控股有限公司至少表示有兴趣购买$2000万天蝎油轮在发售普通股。

  本次发行所得款项净额计划用于提供现金,以进一步加强天蝎的资产负债表,增加流动性,支付合并相关的费用,以辅助LR1船舶的采购价格,其余部分,为一般企业用途。

  合并介绍

  通过合并,天蝎油轮正在收购27艘环保型设计成品油轮的运营船队,由15艘LR2和12艘LR1组成,加权平均船龄为0.9年,约为260万载重吨。 合并完成后,天蝎油轮的经营船队将由105艘拥有或融资租赁的油轮(38艘LR2油轮,12艘LR1油轮,41艘MR油轮和14艘handymax油轮)组成,加权平均船龄约为1.9年,19艘期租或包租的油轮(1艘LR2油轮,9艘液货船和9艘Handymax油轮)。 此外,截至目前,天蝎油轮已经签订了六艘新造MR成品油轮的合同。天蝎油轮的新造船计划中这些新造船舶预计将在2017年余下时间和2018年第一季度交付。天蝎座还签订了两艘MR油轮出售协议,预计将于2017年6月完成交易。

  据悉目前已有部分Navig8股东已同意投票赞成合并的Navig8股份,这些股东为Navig8的普通股的多数股,因此预计合并将被批准。此外,天蝎油轮将任命一名额外的独立董事,由天蝎座董事会选定,并在合并结束时生效。

  天蝎油轮并购后的结果

  天蝎油轮将成为在纽交所上市公司中最大的成品油轮公司,完全交付后将拥有105艘油轮船队(38艘LR2油轮,12艘LR1油轮,41艘MR油轮和14艘handymax油轮),加权平均船龄约1.9年,19艘期租或包租的油轮(1艘LR2油轮,9艘液货船和9艘Handymax油轮)。

  合并后的公司因规模扩大获得了规模经济优势

  不同级别的油轮船队组合将增强客户关系、增加的船舶利用率。

  商业和运营成本将从规模效率中得到受益。

  同行相比而言,融资更具优势,其相关融资条款和条件将明显增加优势。

  展望未来,合并后的公司资本化运作,优质船队以及商业化的管理和技术平台使用使公司有能力抓住更多的合并机会。

  合并已获得天蝎座董事会一致通过,并根据无差异董事交易委员会的建议,交易委员会代表会和Navig8董事会协商合并事宜。

  根据天蝎油轮于二零一七年五月二十二日的收市价,该项估值反映了Navig8的总权益值约为 2.288亿美元,企业市值约为 11亿美元,包括债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