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江苏将建交通数据应用创新平台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十三五”科技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日前印发,江苏将重点在沿海建港条件监测、公路水路养护、交通数据挖掘与应用等领域申报建设相关协同创新平台(中心)。

  《意见》提出,到2020年,江苏将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瓶颈,取得一批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实用性强的自主创新成果,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和应用取得显著进展,标准化建设基本满足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的需要。

  根据《意见》,江苏将加快建设和完善以政府为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高校和科研院所为支撑的政产学研用一体的科技创新体系;广泛利用社会科技资源开展行业科技创新活动,加大对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优势资源整合的推进和支持力度,争取在养护装备、工程材料、物联网、智能交通和现代服务业等多层面构建政产学研用新体系,提升科学技术水平。

  江苏还将加强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继续推进新型道路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等的建设,积极支持公路水路养护装备、节能环保、智能交通等关键领域重点实验室建设。同时,江苏鼓励构建以企业为主导、产学研合作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有序进行以企业或高校为主体的协同创新平台(中心)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服务水平,江苏将建设交通科技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推动科技资源、技术成果等共享;加快培育面向行业开展技术应用、成果转化、科技评估、创新咨询等专业化服务的中介机构;鼓励和支持企业、科研院所和社会组织开展国内国际合作与交流,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