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第三届中国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第三届中国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探讨中国海事金融多元化发展之路

  5月16日,第三届中国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在天津召开,论坛以“新机遇·新变革·新形态:中国海事金融多元化发展之路”为主题,深入探讨了海事金融发展的新需求、新变化和新趋势,吸引境内外250家机构参会,会议规模首次突破600人。

  在主论坛上,境内外50多位发言嘉宾共同探讨了60个议题,内容涉及全球航运经济形势分析、海事投融资新生态、创新海事金融服务、法律风险防控、海事资产管理、海事金融税务筹划、海事金融国际化战略、航运基金、航运保险等。

  据了解,东疆保税港区作为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高度重视发展海事金融产业与国际资本深度融合,积极打造中国海事金融创新发展和先行先试的领军区,坚持政策创新、功能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不断完善金融环境、司法环境、人才交流环境,营造与国际接轨的海事金融产业新生态,已经成为中国海事金融跨境租赁业务与离岸租赁业务的聚集地和中国海事金融租赁资产登记、债权公示、交易、流转的综合平台。截至4月底,东疆共注册租赁公司2230家,累计注册资本金达2888亿元人民币;累计注册单船公司160家,国际船舶租赁资产达52亿美元,占全国80%;海上钻井平台租赁资产25亿美元,占全国100%。

  2016年《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90项改革任务全部启动,175项制度创新举措,151项落地实施,9项制度创新成为国家复制推广试点经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