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首季赫伯罗特主营业务开门红

  5月12日,德国最大班轮公司赫伯罗特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尽管有燃油价格急剧上升的不利影响,但得益于运量的强势补充,赫伯罗特迎来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赫伯罗特完成箱运量190万TEU,相较于上年同期的180万TEU同比增长6.8%。运价水平依旧维持弱势,一季度平均运价为1047美元/TEU,同比下降20/TEU。综合影响下,一季度,赫伯罗特实现营业收入21.3亿欧元(2016年同期为19.3亿欧元),同比增长10.4%;反映主营业务盈利能力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增至1.31亿欧元(2016年同期为1.23亿欧元),同比增长6.4%。但净利润仍为亏损,且亏损扩大至6210万欧元,2016年同期为亏损4280万欧元。

  截至3月31日,赫伯罗特共运营船舶172艘、158.3万TEU,其中自有船舶74艘、租入3艘、期租95艘。在远东和拉美市场,赫伯罗特保持优势地位,一季度运费实现正向增长。

  赫伯罗特首席执行官Rolf Habben Jansen表示,“一季度赫伯罗特已着手准备收购阿拉伯轮船和推出新联盟——THE Alliance。今年4月1日,THE Alliance已起航,与阿拉伯轮船的并购案也即将完成,以进一步获得协同效应。”根据披露,与阿拉伯轮船合并预计将自2019年起每年将节省4.35亿美元的协同成本。目前来看,THE Alliance分别占据远东、跨太平洋和大西洋航线23%、29%和34%的市场份额。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