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船澄西确认获4艘8.2万吨散货船订单

  中船澄西消息,5月11日下午,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成功与Korea Shipping Corporation公司签订了4艘81200吨散货船建造合同。船东公司、中船贸易公司代表,公司总经理陆子友、副总经理周建祥以及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签字仪式。

  此次承接的4艘新造船订单是中船澄西已经成功建造交付的8.2万吨系列散货船的优秀船型,为第三代卡尔萨姆型散货船,该型船总长229 米,型宽32.26米,设计吃水12.2米,载重吨为8.12万吨,入级韩国船级社(KR),满足无限航区航行要求。该型船是在巴拿马极限型散货船系列研发的基础上,对线型、布置、结构、螺旋桨、机电等进行了大量的优化研究,具有能耗低、安全可靠、操作灵活及便于维护等特点,可满足未来一系列节能、减排、环保等海事新规的要求,满足了HCSR、燃油舱保护、PSPC等所有生效的规范规则的要求,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尤其是特殊的大方型系数,合理的机舱和货舱布置以及对空船重量的优化设计使得该船能达到更大的载重量和舱容。该型船的船舶能效设计指数(EEDI)较基准值可减少约15%。此外,8.2万吨散货船舱口盖面积与母型船相比增大10%,更好的提高了装货、卸货和清洗效率,减少港口的周转时间;配备了压载水处理系统,并针对压载水和货舱配备了齐全的压缩空气、电力和洗舱设备。

  该笔订单吸引了多家船厂参与竞标,中船澄西克服种种困难,凭借在散货船市场的良好口碑和优秀业绩获得船东青睐,最终一举成功中标。

  中船澄西在中船集团“随行就市、量力而行、把握节奏、严控风险”十六字经营方针的指导下,坚持做稳主业不动摇,充分了解分析市场信息,充分结合自身能力,大力推动造船产品的换代升级,努力打造“三位一体”主建船型的市场品牌和地位。4艘8.12万吨散货船订单花落澄西,标志着中船澄西“三位一体”主建船型的开拓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为促进中船澄西造船发展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首船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建成交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