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订单枯竭!现代重工关闭最“年轻”船厂

  现代重工5月4日正式宣布,由于手持订单枯竭,旗下群山船厂即日起进入停工状态,并且将从7月起正式停产关闭。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订单减少和财务状况恶化,现代重工已经关闭了在蔚山船厂的两个干船坞。

  现代重工在市场繁荣的2008年5月开始兴建群山船厂。当时,韩国总统李明博亲手按下开工奠基仪式的按钮。然而,在第二年夏季群山船厂建造完工时,市场就处于雷曼兄弟破产后的金融危机中。

  群山船厂投资1.46万亿韩元,是现代重工旗下最“年轻”的船厂,景气时期,群山造船厂员工最多曾经达到6000多人。群山船厂拥有两大世界纪录——世界最大的100万吨级船坞和世界最大的起吊能力达1650吨的龙门吊。

  群山造船厂是韩国全罗北道和群山市的主要经济力量。该船厂最多时每年建造多达13艘超大型船舶,占全罗北道出口额的9%,在群山市经济中占24%。为了防止群山造船厂关闭,29万当地居民曾共同署名抗议。不过由于缺乏订单,现代重工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已经决定暂停群山造船厂的运营。但是,这一决定遭到了群山当地社团以及主要总统候选人的强烈反对。此次现代重工正式宣布再次引发群山市当地政府和工商界的愤慨,称其决定是对大家努力的背叛行为,希望今后将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努力争取使群山造船厂生产恢复正常。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