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大连首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平台企业获批消费者购买进口车便宜15%以上

  3月23日,大连保税区表示,去年大连市成为全国第二批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城市,如今政策已开始落地,最近首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平台企业获批开展业务,消费者从这些企业购买进口车可便宜15%以上。

  平行进口汽车,是指除总经销商以外的其他进口商从原产地进口的汽车,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平行”,由于免去中间环节,此类汽车一般市场售价较低。平行进口车是合法产品,同样经过3C认证进入国内市场,只是批量较小。作为试点城市,大连市在保税区开展了汽车平行进口试点。

  经审定并公示,大连市确定了大连华晨东金联合汽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大连国合汽车发展有限公司、大连世合国际车城有限公司、大连金港联合汽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首批试点平台企业,大连港和汽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大连市首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企业。大连保税区中盛惠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大连宝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被确定为扩大试点范围的试点企业,待扩大试点范围后,直接纳入试点。

  获批的试点平台及试点企业可以直接申领商务部许可证和国家质检总局小3C证,试点平台企业可以为旗下会员企业提供两证服务,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据了解,依托大连保税区的政策功能优势和大连的港口优势,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将实现进口汽车从“落地完税”到“落地保税”的转变,相关企业在审验、通关、成本等方面将享受更大便利。

  据测算,未来大连口岸有望迎来年进口3万辆汽车、交易额180亿元的汽车交易量。巨大的贸易额带来的是规模庞大的物流量,有利于推动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国际贸易中心的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