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现代商船与2M正式签署“2M+H战略合作”协议

  美国当地时间3月15日,现代商船首席执行官Yoo Chang-keun(下图中)在加利福尼亚州与马士基航运CEO Soren Skou(下图左)和地中海航运首席执行官Diego Aponte(下图右)签署了一份名为“2M+H战略合作”的协议。

  2M+H战略合作协议是一种不同形式的联盟,2M仅为现代商船提供有限的舱位互换,相比之下,2M的两家完全成员之间可以提供100%的舱位共享。尽管如此,现代商船仍然期待“2M+H战略合作”能帮助现代商船与2M联盟间的舱位和网络共享,从而节省成本并提高竞争力。

  去年12月,现代商船同意与2M联盟的战略合作,与2M联盟成员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进行舱位交换和购买。“2M+H战略合作”的最初期限为3年,舱位合作可以扩大和覆盖关键的东西航线。相关舱位合作自今年4月1日正式生效。

  自去年5月以来,现代商船一直寻求成为2M联盟的成员,这是其债权人所设置的先决条件之一。去年4月,由韩国国家开发银行领导的债权人批准了现代商船的重组计划,为此现代商船必须要满足三个关键条件——债务重组、降低租金和加入全球航运联盟。加入全球航运联盟对于班轮公司在供需过剩的市况下进行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是至关重要的。

  自韩进海运破产之后,现代商船已经成为韩国政府尽力支持的对象。3月7日,现代商船与韩国国有船舶融资公司——韩国航运公司(Korea Shipping Co.)签订谅解备忘录,拟出售部分自有集装箱船舶,以获得资金支持。根据协议,现代商船将以1500亿韩元的市价出售10艘集装箱船,而其账面价值为8500亿韩元。该部分资金缺口,现代商船方面将以出售债券及股票的方式补齐。据悉,韩国航运公司将购买价值1000亿韩元的现代商船的股票及6000亿韩元的可转换债券,而购得的10艘集装箱船极有可能返租给现代商船。现代商船表示,该举措将有助于改善企业财务状况。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