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三沙邮轮旅游有120多条航线,非常受欢迎

  全国人大代表、三沙市市长肖杰在两会期间接受《北京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13年开通邮轮旅行以来,三沙市共开辟了120多条航线,已经有数万名游客体验了三沙特色旅游。

  据肖市长介绍,邮轮旅游契合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游客吃住及多数活动都在船上,但在永乐群岛的鸭公岛、银屿和全富岛这三地可以下船参与岛上活动。由于岛礁生态环境比较脆弱,为保护环境,游客离开时需要把产生的垃圾带回船上,不能留在岛礁上。

  肖市长表示,这些岛屿本身不是很大,太多人直接上岛活动的话,接待服务不容易做到位,生态环境也容易被破坏。邮轮旅游实践三年多来,上述三个岛礁和海域比没有开通旅游之前更漂亮,更干净了。

  “原来鸭公岛只有一棵树,现在有几百棵,绿化更好,环境更好。许多游客自身非常注重环保,如主动把海岸上一些垃圾捡回船上。”肖市长告诉记者。

  肖市长称,接下来三沙市将规划进一步拓展旅游范围、航线和旅游产品,并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因为海上旅游很特殊,没有码头靠岸的话,还是存在危险性的。随着基础设施条件不断完善,我们会探索一些管理机制,改善旅游方式,邮轮也会不断更换,条件会越来越好。”肖市长表示。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