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福州打造滨海新城综合交通体系

  2月13日,福州市正式启动滨海新城建设发展战略,向滨海城市跨越。为打造滨海新城综合交通体系,将统筹规划公路、铁路、轨道交通、机场、港口等交通方式。

  其中,公路方面,除加快在建的长平高速、长福高速、沈海复线长乐段之外,新规划南部快速通道二期、东南快速通道两条连接新老城区的快速路,建成后将形成“五横两纵”的公路体系,老城仓山前往滨海新城仅需15-20分钟。港口方面,逐步调整松下港功能定位,将松下港目前的生产为主,向生活转型,发展邮轮、游艇等产业,形成高品质深水港,实现港城良性互动。轨道交通方面,在现有地铁六号线的基础上,再规划一条滨海新城轨道交通快线,实现从老城区30分钟直达新城。同时启动前期研究,谋划经马尾至滨海新城的轨交线路。铁路方面,福平铁路作为滨海新城的重要配套,力争于2019年建成。同时利用福平铁路,从莲花山站段引出一条至机场的铁路,更好地服务机场升级。机场方面,进一步提升长乐国际机场机场功能,将投资180亿元于2022年前新增第二条跑道和附属航站楼设施,满足年吞吐量2850万人次的要求,形成海上丝绸之路门户枢纽机场。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