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财产保险自保公司获批筹建

  从中远海运集团获悉,12月5日,经中国保监会审核,中远海运财产保险自保公司(筹)获准筹建,标志着国内首家航运自保公司正式进入筹备开业阶段。

  据悉,中远海运集团正式成立后,提出了“6+1”产业集群的战略规划,并确立航运金融板块作为集团支柱产业之一。中远海运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筹)成立之后,将作为中远海运集团内部的保险机构,针对集团及旗下各成员单位的保险需求,承担集团内部运营风险管控与保险承保职能,对集团降低风险控制成本、创新风险应对举措具有现实意义。

  同时,作为中远海运集团旗下的国有独资保险机构,中远海运自保公司(筹)还将承担中远海运集团海外战略的特殊风险控制职能,对中远海运集团实施多元化经营、加速全球化战略,以及促进我国航运金融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