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荆州港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启动

  近日,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和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在荆州组织召开“荆州港郝穴等港区规划方案调整”评审会,对荆州港郝穴、木沉渊、容城、松滋、埠河5个港区规划方案进行深化研究和优化调整,修改后的方案经过批准后,将纳入《荆州港总体规划》。

  此次调整规划的5个港区是荆州港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以散货和件杂货运输为主,并预留了部分港口岸线,主要为当地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服务。

  2011年4月,交通运输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了《荆州港总体规划》,明确了港口的功能定位和总体发展格局,确定了以盐卡、柳林洲等港区为核心的17个港区的规划方案。

  在港口规划指导下,荆州港建设和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建设了盐卡港区三期集装箱码头、斗湖堤港区朱家湾综合码头一期工程等。2014年,荆州港吞吐量达285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10万标准箱。

  为更大限度发挥港口的作用,荆州港航管理局正积极推进以港口为基础的交通枢纽建设工作,目前,盐卡和松滋车阳河港区已经纳入全省规划。

  在对《荆州港总体规划》修编的同时,市港航管理局还编制了《荆州市长江岸线利用控制性规划》,将长江左右两岸601公里岸线纳入规划范围,将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港口岸线资源,为长江经济带荆州段建设发展奠定基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