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塞斯潘获5.4亿美元船舶融资

  集装箱船船东和运营商塞斯潘(Seaspan)日前宣布,已达成一项价值5.4亿美元的债务股权融资交易,用于确保为在建船舶和一般公司用途提供资金。

  该公司称,已与多家银行达成一项总额为1.5亿美元的364日无抵押循环贷款,同时拥有提升3000万额度的选择权,该贷款期限至2017年4月30日,将用于在建船融资及公司一般用途。

  同时,Seaspan还与一家亚洲租赁公司签订了一项为期17年的租赁融资协议,贷款总额超过2.5亿美元。该协议将资助该公司交付的3艘11000TEU在建船,这些船舶在2017年交付后将履行其为期17年的租船协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联合主席兼联合创始人王友贵(Gerry Wang)称,新融资进一步加强了公司财务状况,增强财务灵活性,自2005年Seaspan公司首次公开募股以来,该公司已筹得超过120亿美元资金。

  此外,Seaspan还向亚洲第三方投资者发行了6.95%优先股,价值1.4亿美元。该公司还表示,已收到5400万美元还款,作为常规资金管理的一部分。

  目前Seaspan共管理118艘集装箱船,总运力超过93.5万TEU,其中包括15艘在建集装箱船,预计将在2017年底前完成交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