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北部湾港集团投资成立合资公司

  7月21日晚北部湾港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集装箱码头合资公司涉及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称,为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打造区域性国际集装箱枢纽港和干线港,不断拓展现有和潜在的市场,开辟国际国内集装箱航线,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钦州市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钦州兴港码头有限公司拟作为出资股东参与广西北部湾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合资成立,并于2015 年6 月10 日在广西南宁市签署《广西北部湾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合资合同》。

  据了解,交易各方当事人为:钦州港公司、钦州兴港公司、钦州北部湾港务投资有限公司、PSA Guangxi Pte. Ltd.(中文名称:PSA 广西私人有限公司,为新加坡PSA 国际港务集团下属企业)、PacificInternational Lines (Private) Limited.(中文名称:新加坡太平船务(私人)有限公司);其中,钦州港公司认缴出资额为39,882.50 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32.96%;钦州兴港公司认缴出资额为8,948.64 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7.4%;钦州港投公司认缴出资额为12,878.86 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10.64%,钦州港公司、钦州兴港公司、钦州港投公司作为该公司的一致行动人,全部出资共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1%;PSA 广西公司认缴出资额为47,190 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39%;太平船务公司认缴出资额为12,100 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10%;本次投资暨关联交易金额为56,075.59 万元人民币。

  而事实上,该公司控股股东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共持有公司股份750,253,259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78.64%。

  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告里做出了合资公司未来5年的业务量及盈利预测情况。请见下图:

  以上测算表明,合资公司2015年投产初期受产能和市场限制,营业收入无法覆盖固定成本,将产生经营亏损,影响上市公司业绩。从2016年开始,随着业务量逐年提升,合资公司开始盈利,预计到2017年底,合资公司将弥补完亏损,投资各方将开始实现投资回报。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