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工行旗下工银租赁获中东地区5亿美元银团贷款

  11月23日,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金融租赁(简称“工银租赁”)在中东签署了5亿美元的银团贷款协议。工商银行迪拜分行、阿联酋国民银行以及卡塔尔国民银行为此次银团的牵头簿记行。

  据了解,此次银团筹组以3亿美元初始目标融资额推出市场,获得积极回应,10家当地银行认购承诺将近6亿美元。工银租赁行使“绿鞋”选择权,最终将交易确定在5亿美元规模。

  据介绍,该笔交易是首笔中资非银行机构在中东地区筹组的大型银团融资,也是工商银行当地分行在中东地区首次作为牵头簿记行组建银团。该项融资对于工银租赁及工商银行进一步扩大与中东地区金融机构的业务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资料显示,工银租赁成立于2007年,是国务院确定试点并首家获中国银监会批准开业的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注册资本11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是中国最大的金融租赁公司,业务涵盖航空、航运、大型设备三大板块;目前业务涵盖3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中东市场,与阿联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等重要的航运能源企业有着业务合作关系。

  工银租赁是工商银行全球业务的重要部分,近期标普公司将工银租赁评级由之前“A-”提升一级至“A”。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