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海集团进军船舶租赁业

  航运业尚未彻底回暖之际,国内航运巨头中海集团,希望通过介入租赁业分散风险。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24日从中海集团获悉,由中海集团全资控股的中海集团租赁有限公司(下称“中海租赁”)获得商务部、国税总局批准成立。

  中海租赁注册资本为5亿元,将在航运、能源及医疗等领域提供融资租赁、售后回租、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投资管理等“一站式”金融服务。

  中海集团总会计师苏敏告诉记者,之所以要组建租赁公司,主要是利用航运企业在产业链整合和融资方面的优势,延伸航运及物流服务。“比如我们的第一单融资租赁项目,就是与一家民营航运企业签署的价值1亿元的25条新造内河驳船融资租赁,再比如我们的很多上游客户是做能源的,他们有租赁能源装备的需求。”

  苏敏进一步透露,除了航运和能源领域,中海租赁还计划延伸到医疗设备租赁等领域,“医疗行业的市场还是非常广阔的,航运业这几年不太景气,一直比较低迷,我们也希望有不同周期性的业务来对冲航运风险。”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