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锚地船刷新低位 秦港煤炭库存增加

  上周(11月17日至11月23日),秦皇岛煤炭库存量增加。11月初开始,秦皇岛煤炭库存整体缓慢稳步增加,截至11月19日,该港煤炭库存量增加至600万吨以上,且周内继续延续增长态势。一方面,下游派船的积极性不高,港口码头空泊率增加,煤炭出港量少,另一方面,铁路调入量保持在125-130万吨左右,卸车一度倾向于秦皇岛港,增补前期库存减量,11月中旬之后趋于稳定。调入稳定,调出减少的情况下,秦皇岛港煤炭库存继续增加。

  数据显示,上周秦皇岛港煤炭调入量为499万吨(日均调入71.2万吨),环比增加了13.3万吨,与当前的下游需求相比,目前秦皇岛港日均70多万吨的调入量,处于高位水平,港口接卸作业正常运行。

  同时,由于下游派船北上拉煤的积极性不高,港口作业船舶不足,煤炭调出量保持在60多万吨的水平。秦皇岛煤炭网数据中心显示, 上周秦皇岛港煤炭调出量共计441万吨,较前一周(491.7万吨)减少了50.7万吨。

  上周,秦皇岛港附近海域天气状况良好,无封航。但是由于11月上中旬,煤炭调出量连续几天保持在70万吨以上,拉煤出港船舶增加,而下游船舶北上未抵,造成港口锚地船舶量减少至25艘,创今年年初以来的新低,严重影响煤炭调出水平。上周锚地船舶数量先减后增,截止周末,秦皇岛港锚地船舶数量为33艘。

  煤炭调入相对平稳,调出量减少,港口煤炭库存增加。秦皇岛煤炭网数据显示,截止11月23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为640万吨,环比前一周末增加58万吨。

  现阶段,煤电博弈将进入关键期,各方摸底,市场煤炭拉运积极性保持冷淡,市场货源稀少,海运费小幅下降,除产地由于冬季燃煤需求提高,市场较好之外,其他环节相对观望较浓。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