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防微杜渐 警钟长鸣——航运领域犯罪预防讲座

防微杜渐 警钟长鸣

——航运领域犯罪预防讲座

 
时间:5月20日(周五) 下午14:00-16:00
地点:上海航运交易所33楼 上海虹口区杨树浦路18号33楼大会议室
活动内容:

  近年来,航运领域的犯罪日趋多发化和复杂化,虹口区人民检察院航运(金融)检察科为上海成立的第一家专门办理航运领域犯罪案件的机构,上海航运交易所特邀虹口区人民法院航运(金融科)检察官,深入分析研究航运领域的犯罪打击与预防工作,寻找犯罪高发的原因,并结合检察职能的行使协助航运领域企业积极寻找对策。

  本讲座包括航运金融,航运物流,航运服务领域的合同诈骗、票据诈骗、信用证诈骗、洗钱、骗取出口退税、侵犯知识产权等犯罪以及航运市场体系要素涉及的职务犯罪的案例分析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解析和解读。

 
演讲嘉宾:

虹口区人民检察院航运(金融)检察科 段辉(检察官)

 

  2016年5月20日下午,由上海航运交易所主办的《防微杜渐 警钟长鸣----航运领域犯罪预防》讲座在上海航交所33楼会议室成功举行。

  本次讲座特邀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航运(金融)检察科段辉检察官主讲,虹口区人民检察院航运(金融)检察科是上海成立的第一家专门办理航运领域犯罪的机构。应对近年来航运领域犯罪日趋多发化和复杂化的形势,段辉检察官结合相关法律规范,深入解析了航运领域的刑事犯罪与职务犯罪查办与预防,并结合检察职能的行使协助航运领域企业积极对策。

  作为上海航交所的年度会员活动之一,本次讲座得到了航交所与会员单位的热烈反响,报名积极踊跃。参会的人员既有来自一线的业务骨干,也有法务部和纪委监察等相关领导,对于航运领域的犯罪新动向都表示了高度的重视。与会人员纷纷反映此次讲座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受益良多。今后,上海航交所将更加广泛的听取和吸收会员单位的建议和意见,全力搭建会员单位之间的专业交流平台。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