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黄骅港港作拖轮全部实施生活污水排岸接收

  近日,沧州渤海新区港兴拖轮有限公司所属拖轮将船上生活污水排入停靠在码头的吸污车上。至此,河北黄骅港港作拖轮全部实施生活污水排岸接收,实现了生活污水入海“零排放”。

  据悉,为减少船舶生活污水对渤海海域水质的影响,河北海事部门围绕打造“碧海长城”船舶污染防治特色品牌,积极推动港作拖轮生活污水由“达标排放”向“零排放”转变,并在黄骅港率先进行试点。

  河北海事部门积极向相关企业宣贯法律法规要求和海洋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提升企业实施生活污水排岸接收的积极性;全力协助企业解决拖轮生活污水排岸接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指导企业完成拖轮生活污水集污舱及相关管路的改造,帮助企业建立完善工作制度、操作流程,明确报告工作程序;督促企业加强操作人员培训,规范工作记录,确保生活污水排岸接收全过程可控可追溯;不定期开展排岸接收作业现场监督检查,防止因操作不当对海洋环境造成污染。

  下一步,河北海事部门将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探索在河北全辖区推广应用,为保护海洋环境、促进港口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