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洋浦地区海关助力航运企业高效开展“零关税”货物贷款抵押业务

  海财经·6月7日讯(记者 林师炜 通讯员 符贞坤 陆一锐)7日,记者从海口海关获悉,近期,为加快企业经营资金周转,洋浦领誉国际航运有限公司申请“零关税”货物贷款抵押。海口海关所属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洋浦港海关(下称洋浦地区海关)关员随即开展一对一服务,全程跟进,确保完成业务办理。

  “因轮船价值高,在进口时享受海南自贸港‘零关税’政策免税基础上,根据公司发展需要,船只又可以用来抵押做贷款,解决了企业融资问题,航运公司来海南投资兴业选对了地方。”洋浦领誉国际航运有限公司经理曾杰表示,目前,银行贷款已全部到位,企业也成功购置了第二艘“零关税”船舶并登记在中国洋浦港,公司利用海南自贸港对洋浦籍国际航行船舶给予的政策红利,正不断扩大运营规模。

  2022年6月,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正式向海南快帮海航运有限公司出具《贷款抵押通知书》以用作进口“零关税”船舶抵押贷款,标志着“零关税”货物贷款抵押业务顺利落地。

  据了解,按照海关对“零关税”进口交通工具及游艇、生产设备的管理规定,在海关监管年限内,企业需将“零关税”货物向金融机构办理贷款抵押的,应事先通过“海南零关税进口生产设备、交通工具平台”向主管海关提出申请,并提供海关认可的税款担保,经海关审核同意后可按规定办理贷款抵押手续。

  据介绍,为支持企业高效开展“零关税”船舶进口业务,助力自贸港航运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洋浦地区海关主动深入企业调研,了解经营情况和进口需求,为企业解答政策盲点和通关难题,设置快速审核通道,助力企业享惠“零关税”政策。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