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宿迁1月至5月内河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万标箱

  今年以来,宿迁以加快推进全市港口一体化进程为契机,大力拓展港口对外合作、推进基础建设提速和运营管理提质,促进港口运输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据统计,1月至5月宿迁市内河港口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05万标箱,同比增长68.86%。

  为实现借港出海,今年5月,宿迁和连云港两市港口集团签订了河海联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搭建高效稳定的海河联运服务体系,为宿迁及周边区域企业提供便捷、高效出海通道,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持续优化提升区域营商环境。

  同时,宿迁不断加快港口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运。今年3月底,宿迁市港口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中心作业区三期码头集装箱泊位投入运营,使宿迁港集装箱通过能力超过30万标箱,比之前增长了1倍。宿迁港泗阳港区成子河作业区新建庄码头一期工程也顺利完工,并于5月底通过交工验收,宿迁境内第一个专业性的液体化工公用码头有望上半年投入使用。

  目前,宿迁市港口发展有限公司已与11家内贸船公司、8家外贸船公司、5家长江支线船公司、5家内河驳船公司、62家内外贸货代公司、30余家驻港车队和400余家生产贸易企业建立了常态合作关系,并开通宿迁至太仓、南京等5条集装箱航线,实现宿迁至太仓、南京、连云港点对点精品直航。通过战略合作和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宿迁市内河港口的运营质效,推动区域协调联动发展。(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庄行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