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海南洋浦口岸首次从法国进口小麦

6月6日晚,载运4.3万吨法国小麦的马绍尔群岛籍“贸易”轮抵达洋浦港码头。 刘振供图

  中新网海口6月7日电 (王晓斌 黄观钰 刘振)据洋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简称“洋浦边检站”)7日发布的消息,一艘载运4.3万吨法国小麦的轮船6日晚抵达海南岛洋浦港。这是洋浦口岸首次从法国进口小麦。

  4.3万吨法国小麦由马绍尔群岛籍“贸易”轮执运。该轮早前从法国鲁恩出境,经埃及苏伊士运河,最终抵达中国洋浦港码头。

6月6日晚,载运4.3万吨法国小麦的马绍尔群岛籍“贸易”轮抵达洋浦港码头。 刘振供图

  洋浦边检站介绍,“贸易”轮系首次入境,为保障该轮抵港后顺畅通关,边检站靠前服务,确保船舶“零延时”靠港、“零等待”作业。

  货主企业、海南恒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经理王强说,船舶抵港后,仅用半个小时完成了查验手续,极大的提升了船舶在港效率,压缩了在港非作业时间,助力企业创造更大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2020年以来,中国小麦进口量较前些年明显增加,2021年、2022年,小麦进口量连续两年突破963.6万吨的进口配额。今年1月至4月进口小麦数量累计约60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60.9%。(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