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黄山—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首发

  6月1日,装载着30个标准集装箱货物的列车在黄山货运站(集装箱办理站)发车驶向宁波舟山港,标志着黄山—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顺利首发。

  黄山位于皖浙赣三省交界处,地处长三角城市群腹地,区位优势明显。此前,受黄山货运站运力条件影响,黄山的集装箱货物需要从宣城市绩溪县货运站进行中转运输。为打通黄山—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最先一公里”,国际物流联合黄山建投集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短时间内完成货源组织、场站改造、车辆调配等工作。期间,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团队积极走访黄山市及周边地区企业,充分发挥海铁联运成本和运力优势,吸引企业“公转铁”;不断完善集装箱场站和海铁班列的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海铁联运业务辐射范围和场内作业水平,全力畅通黄山至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通道。

  经过改造升级的黄山货运站(集装箱办理站)投入使用后,通过海铁联运运输的集装箱可直接从黄山发车,3至4天便能抵达宁波舟山港,可为黄山市域内各区县企业减少运输成本约30%,有效提高了运输、装卸效率。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