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李小鹏在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调研时强调 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主旨讲话和贺信精神 不辱使命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更好建设国际中心

  6月6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到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简称国际中心)调研并主持座谈会,落实部党组“三个联系”工作机制,了解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2023)、第十五届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和全球可持续交通创新联盟筹备情况,调研国际中心建设情况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李小鹏指出,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国际中心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和向中心成立致贺信精神,中心党委班子带头示范、精诚团结,中心干部职工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展现出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焕发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为设计好、建设好、运营好、发展好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良好开局。

  李小鹏强调,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部系统各单位深入开展。国际中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扎实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旨讲话和贺信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持续提升思维能力,强化提升实践能力,为推动交通国际合作、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提供坚强服务保障。

  李小鹏强调,做好国际中心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繁重。要深刻认识国际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设计好、建设好、运营好、发展好国际中心,全力以赴办好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2023)和第十五届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发起设立全球可持续交通创新联盟,不断拓展交通国际合作新领域、新渠道、新空间。

  李小鹏强调,要观大势、强才干、务实干,增强发展的信心,增强发展的能力,夯实发展的基础,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团结奋斗、努力工作,完成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的进程中交出合格答卷。

  国际中心干部职工作了发言。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国际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