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兴通万邦航运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

  2023年5月31日,上海兴通万邦航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揭牌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合资公司董事长陈其龙,万邦工业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合资公司副董事长邱鹏,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其凤,合资公司董事、总经理周复春共同为公司揭牌。

  合资公司副董事长邱鹏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与兴通股份成为合作伙伴,兴通股份作为国内液体化学品航运业的龙头企业,深耕行业多年,拥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力,相信双方的合作对推动合资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双方股东将充分发挥各自的品牌和资源优势,同心协力、共促合资公司扬帆远航、奋楫新征程!

  合资公司董事长陈其龙在致辞中表示,万邦是一家拥有悠久航运历史的国际知名公司,声名斐然,而兴通是中国本土快速成长有追求的航运新星。在双方股东的助力下,做好做优做强是合资公司的必然选择。双方股东本着“相互尊重、精诚合作”的良好精神,将共同推动合资公司实现高质量向前发展,努力打造内贸、台海和亚洲区域具有竞争力的航运公司。

  在揭牌仪式圆满完成后,上海兴通万邦航运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随后召开。会上,双方股东达成一致的目标与期望,将加大对安全管理提升方面的投入,充分把握当下市场的危与机,共同支持合资公司做优做强,努力打造成为安全领先、服务一流、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液体化工品航运公司,与客户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据国际船舶网了解,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2月,注册资本1.5亿元,主要从事国内沿海散装液体危险货物的水上运输业务。2022年3月,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通股份”,股票代码“603209”)上市正式成为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

  上海中船重工万邦航运有限公司(中船万邦)成立于2005年9月2日,注册资本3.05亿元,由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持股51%,万邦航运控股(新加坡)有限公司持股49%,从事国际海上船舶运输业务、国内沿海及长江中下游化学品运输、海事及海运信息咨询服务、国际船舶管理。目前为止,中船万邦拥有化学品船舶6艘,运力规模为4.10万载重吨,主要客户为国内大型石油炼化公司与航运公司,包括恒力石化(大连)化工有限公司、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南京扬洋化工运贸有限公司等。

  2022年11月28日,兴通股份与中船贸易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今年1月12日,兴通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以支付现金的方式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竞得中船贸易持有的中船万邦51%股权及转让方中船贸易对标的企业中船万邦1.54亿元债权,交易对价为2.93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兴通股份的船舶数量将达到31艘,运力规模将达到37.84万载重吨,其中可以从事国内沿海散装化学品船运输的船舶为20艘,运力规模为20.86万载重吨,约占国内沿海化学品船舶市场运力规模的15.66%,资产规模、市场份额进一步上升,有效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提升公司价值和股东回报。

  本次交易完成后,兴通股份与中船万邦将充分发挥协同效应,通过整合与利用公司的现有资源,在有效节约船舶运营成本,完善运力结构,打造梯队式的运力船队的基础上,继续优化航线布局,实现资源合理配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