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浙江海事启动护航亚运会百日攻坚行动

  浙江海事局自6月1日起正式启动“平安护航杭州亚运会”百日攻坚行动,为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创造安全、和谐的水上交通环境。

  行动首日,浙江沿海各地海事部门聚焦重点船舶、重点领域,加强小板门、虾峙门口、象山沿海、大陈岛、飞云江口等重点水域的巡航检查和驻点值守;通过海上智控平台突出对沿海公共航路、主要锚地、桥区水域、事故多发区等重点区域的航行秩序维护;对亚运疏浚水工船舶开展防污染开放式检查,召集辖区航运公司开展亚运水上交通管控信息宣贯。同时,海事执法人员走进客渡运码头、校园社区,积极开展亚运水上交通安全宣传,组织多场商渔船防碰撞、“垃圾不入海,船舶不排污”、青少年水上出行安全等宣贯活动,营造“平安迎亚运”良好氛围。

  据悉,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将于今年9月—10月在浙江杭州举办,部分水上赛事和活动同步在宁波、温州水域进行。此次浙江海事百日攻坚行动将持续至9月8日。行动以“服务亚运、打造水上平安赛区”为目标,系统部署重点水域巡航巡查、水上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防范商渔船碰撞、水上防台等8大方面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杭州亚运会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和应急保障工作。

  全媒记者 陈俊杰 通讯员 吴柏莹 张忠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