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纪委组织纪检干部开展专题研讨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5月29日下午,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纪委组织院本部、设计公司、检测公司共8名专职纪检干部,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开展专题研讨。

  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纪委书记王宁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和上级专项教育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院纪委办主任李贝贝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设计公司副总经理邓晓丽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并分别结合学习执行的情况作了重点发言,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和开展纪检工作情况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通过本次专题研讨,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内法规的学习,在学中用、在用中学,不断增强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要勇于和善于唱黑脸,坚决戒除好人主义,克服怕得罪人的心理,有力度地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要寓监督于服务中,不仅告诉大家“什么不能做”,还要告诉大家“为什么不能做”,一起商量“可以怎么做”,帮助干部职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主动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提升对纪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度;要做严以律己的表率,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以更高的思想自觉和更严的纪律要求,作为自己干事、做人的准则。

  王宁对学习研讨的成效予以积极的肯定,就下一步深入开展专项教育工作对纪检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增强学习意识,提升政治能力。要强化对党的政治理论、党内法规知识的学习,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二是要增强担当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在工作中要强化攻坚克难、先创先干、敢于斗争、主动担当的责任,通过不断地学习实践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三是增强主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通过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保障干部职工健康成长,单位发展行稳致远。四是要增强纪律意识,提升自律能力。要自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立言、立信、立规。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