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洋口港LNG码头12年外输天然气721亿立方米

  近日从南通海事局获悉,自2011年5月24日洋口港阳光岛上的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正式投运以来,12年累计接靠LNG(液化天然气)船614艘,外输721亿立方米天然气。该局“保姆式”呵护每一艘LNG船舶,为LNG运输船舶开辟绿色通道,实现洋口港LNG船安全进出“常态化”。

  作为江苏省最先投产的LNG接收站,也是最大的LNG接卸基地,过去12年间,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在保障区域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方面充分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累计接卸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LNG运输船,吞吐“一带一路”海外LNG资源超5100万吨,外输天然气超721亿立方米,惠及华东、长三角地区近2亿人口,为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注入了安全清洁的能源动力。据测算,721亿立方米天然气产生的环保效益相当于植树4亿棵,可为国家减排二氧化碳1.87亿吨、二氧化硫158.62万吨,助力区域经济绿色发展。

  据了解,阳光岛还在推进国信、协鑫、华润等3个LNG项目,全部建成后,年接卸周转能力将突破2000万吨,年应税销售将超1000亿元,成为我国西气东输、北气南下、海气登陆的重要交汇点。

  全媒记者 陈珺 通讯员 郗林 许长荣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