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晋南地区首开至中亚多国中欧(中亚)班列

  中新社山西临汾5月24日电 (杨佩佩)一列满载汽车配件、制造机械等商品的中欧(中亚)班列24日从山西临汾侯马市驶出,开往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这是中国晋南地区首开至中亚多国中欧(中亚)班列,内陆山西与中亚各国的经贸合作往来持续深化。

  这趟中欧(中亚)班列全程运行约8000公里,经由霍尔果斯口岸站出境,约15天后到达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全列包括38个40英尺集装箱和24个20英尺集装箱,载重1669吨,货品包括汽车挡风玻璃、液压胶管、管道支吊架等生产生活物品。

  截至目前,中国晋南地区已打通中欧、中亚、东南亚等多条国际物流大通道,促进该区域企业外贸业务的开展。

  2017年,不沿海、不沿边的内陆山西开行首趟中欧班列,从中鼎物流园驶出,经满洲里到达俄罗斯列索西比尔斯克。在此之前,山西出口货物只能走海运,或者通过车辆运至重庆、成都、郑州等地,再中转中欧(中亚)班列。

  多年来,山西先后打通满洲里、二连浩特、阿拉山口、霍尔果斯4个边境口岸站,常态化开行10条中欧(中亚)国际物流线路,开行中欧(中亚)班列683列,形成辐射“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33个城市的外贸格局。(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