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太仓海事集装箱保运专班助力千万标箱大港建设

  5月23日,记者从太仓海事局获悉,为进一步助推港口经济发展,太仓海事局正式成立太仓港集装箱海事保运专班,加快推动太仓港集装箱吞吐量早日实现千万标箱。

  太仓港集装箱海事保运专班将围绕集装箱安全发展,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和保障,研究解决相关瓶颈问题。该专班将通过研究集装箱码头区域水上交通一体化组织指挥架构,制定实施改进集装箱船舶靠离、作业效率的方法和举措;研究拓展太仓港集装箱发展物理空间的思路和方案,探索优化航路航法,统筹集装箱船舶待泊点设置;研究浮桥快反处置中心示范点暨箱运协调中心的设置和功能应用,提升指挥协调和应急反应能力。

  专班还将加强对新兴集装箱水上运输模式的调查研究和提前介入,建立新型监管服务模式,推动太仓港集装箱运输新业态安全有序发展,并发挥海事职能优势,联合江苏太仓港口委、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研究拓展集装箱航线网络的可行性方案,寻找培育发展现代港口物贸产业和港航服务业的方式和路径。

  据悉,今年1—4月份,太仓港集装箱吞吐量达243.4万标箱,保持平稳增长。

  下阶段,太仓海事局将通过集装箱海事保运专班,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定期会商研究集装箱保运的问题、难点,持续巩固太仓港集装箱发展优势,为太仓港千万标箱大港建设再立新功。

  全媒记者 杨柳 通讯员 时崇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