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德意志联邦银行巴尔茨:预计2025年欧元区通胀率才会接近2%的目标水平

  中新社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 夏宾)2023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20日至21日在京举行,德意志联邦银行最高执行委员会委员布克哈德·巴尔茨在参会时称,2024年,欧元区的通胀率可能会再次大幅超过目标,达到平均2.9%。预计到2025年,通胀率才会接近2%的目标水平。

  数据显示,2023年3月,欧元区和核心通胀率创下了5.7%的历史新高,4月仅下降了0.1个百分点。巴尔茨指出,面对如此高的通货膨胀率,欧洲央行理事会对货币政策立场做出了前所未有的改变。

  他指出,在短短九个半月的时间里,欧洲央行将关键利率上调了375个基点,但这并不意味着对抗高通胀的斗争已经取得胜利。后续可能需要采取额外的货币政策措施,即使这些措施可能会造成额外的负担并进一步抑制经济活动。

  “但什么都不做,让事情顺其自然,并不是一种选择,这意味着货币政策日后将面临进一步收紧的风险。”巴尔茨直言,欧元区民众可以相信,欧元体系将履行其职责,恢复价格稳定。

  他还表示,德国经济经受住了新冠疫情和乌克兰危机的影响,预计本季度将出现温和增长,全年的实际GDP可能实现正增长。事实证明,德国经济比预期的更具韧性和适应性。(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